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  

                  攝影達人ctg攝影/

這次為了拍攝金門的田園之美特第登到大武山最高點取景,

金門的大武山上風速極大,拍攝極為困難,有時有嵐霧籠罩。

金門縣的平原與田野平坦是令人驚艷的,春夏之際是;

田園上有許多的小湖是輕柔優雅色彩,

行走在金門的大武上上,卻可盡情享受自然綠彩拼布的裝置藝術,

滿山遍野的美和撲鼻的飄香讓人著迷,讓人陶醉。

《米爾頓》所寫的【失樂園】之中有一段很美的詩:

『這個愉快的鄉居,景色宜人,變化多端。大自然仍在他的童年,

輕視藝術與規則,徹底展現其高雅氣質與自由。

這裡,田野與綠色地毯錯落有致,令人讚嘆,  

他們的四周是最美的樹組成的茂盛樹林,有的樹流著珍貴的香脂,

與芬芳的樹汁;其他的樹上垂掛金光閃爍的垂壘的果實,

令人心曠神怡!潺潺溪水,沿著山丘形成多處美麗的瀑布,

有時消失,有時匯入有美的湖泊。湖面如鏡,湖邊鑲著小花與杏桃木。

鳥轉啁啾,如旋律柔美的合唱。微風吹過輕顫的枝葉,悉悉簌簌,

送來山谷樹林裡宜人的新香。』

1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2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3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4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5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一直以來我對;位在金門的大武山有一種探究神秘色彩的心情,

今真欣賞到綠色拼布之美!讓眼睛真是為之一亮,心情豁然開朗!

對這裡似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樸實的農民、耕耘遼闊的田園、

優美的山林、深邃的大海,清新的空氣都一再的吸引著我,

彷彿徜徉於原野間,享受寧靜悠然自得,沉浸於無憂的時光!

我喜歡自然美學;因為這是所涉及心靈享受遠超過視覺上的美感,

我對自然之美的欣賞領悟是;因它涵蓋聽覺如雨聲,

蟲鳴鳥叫與靜寂無聲,觸覺如陽光的溫煦,

風的冷冽、草的柔軟、岩石的堅硬、沙子的細膩,

嗅覺與味覺如花香、樹汁的芬芳、水的清甜以及視覺等,

甚至還可以涵蓋心靈清淨哲思的思想甚至是神學的範疇。

在思想人類透過進化論、生態學、歷史、古生物學、

地質學、生物地理等,各種不同的學科所獲得的知識,

可以看到由視覺所捕捉到的外表景觀,各種不同的景色面貌。

當我們到高山時所能見到的自然之美,

遠超過從平原所看到的景物,我喜歡攝影捕捉美麗田園畫面。

我我喜歡田園之美,眷戀田園,因為我在田園山林中成長。

 6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7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8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9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10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我常常說自己是『大笨牛』,背著大大笨重的攝影背包,

獨自到處旅行尋找田園山林之美,我真是『大笨牛』。

但我真想自己是一隻強壯的山鷹展翅上騰高飛遊行,

我記得:史迪克曼斯特有一首《乘著歌聲的翅膀》幻想曲。

是由德國作曲家史達克曼斯特改編成長笛與鋼琴著名歌曲,

歌詞為海涅的詩。

『乘著歌聲的翅膀,我要帶你飛上天,我知道那可愛的地方,

那恆河流水濺濺,在幽靜明澈的月光下,花園中開滿玫瑰,

為了思念他們的朋友,蓮花朵朵憔悴,為了思念他們的朋友,

蓮花朵朵憔悴,紫羅蘭微笑地耳語,仰望著明亮的星星,

玫瑰花悄悄地講著,她芬芳的好心情,溫柔而可愛的羚羊,

跳過來細心傾聽,遠處那聖河的波濤,發出了喧嘯聲,

遠處那聖河的波濤,我要和你雙雙降落,在那邊的椰子樹林中,

享受著愛情和安寧,做甜蜜幸福的夢!幸福的夢!

這樣優美的旋律,動人的詩句,總是被深藏在心底哼唱著,

在長笛或鋼琴悠揚的樂聲中,心弦震動,勾起美麗的回憶。

11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12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  三 (34)  

13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15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我對《米勒》所繪畫的『田園之美』,非常的喜愛。

從其令人動容的田園畫作中,使我更感受大自然的美麗沛然能量,

真是洗滌我塵俗心靈,那召喚惜物、悲憫與感恩的情懷,

那共鳴於性靈深處可貴的省思,正是每位愛鄉土的人油然而生的啊!

他勾勒出濃濃的人文關懷,細緻的描繪農民純樸、平實的辛勤生活,

其構圖遼闊深遠,用色真樸有情味,風景與人物融合為一,

視覺調性柔和而溫暖、飽滿又聖潔,即使是卑微的小人物寫照,

卻感覺不到掙紮存活的埋怨與淒苦,反而是認命認分的勤奮感恩,

不經意地就與大自然融合,直觸心深處,令人動容。

我喜歡欣賞自然之美,人與自然交融之美,使人受到美的薰染,

獲得美的愉悅,豐富的大地色彩,能深深留在每人的生活中。

我走遍千山萬水,行經寰宇千里,喜歡自然之美的生活美學。

我喜歡鮮明的色彩、洗鍊的構圖、有力的線條、

把屬田野特有的那份純樸的美,呈現在攝影圖畫裡。

16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17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18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19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20金門縣  大武山觀田園之美_01  
【待續】

arrow
arrow

    攝影達人c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