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攝影達人ctg攝影/

從北橫公路到明池《山中明珠》,沿途可賞花、古木高聳入雲,

綠蔭遮天,空氣清新涼爽,幽靜的林間步道,霧氣迷濛,

沐浴綠色山林間,回歸原始、擁抱自然,感受山林清麗之美,

在這初冬時節楓紅處處,楓情萬種意境幽邃之美。

明池森林遊樂區是以唐代風格的「靜石園」、「慈園」,

並針對豐富的柳杉人工林、原始檜木林、楓葉林、櫻花林

生態規劃了許多觀景步道與環池步道,錯落有致,景緻浪漫,

提供浪漫的渡假環境,明池,顧名思義是個高山湖泊,

由於群山環繞,而高海拔的自然風景靈秀涼爽,

亦是最佳避暑勝地,素有「北橫明珠」的優雅驚艷美譽。

山中溫差大,雲霧繚繞飛騰,千姿百態,變幻無窮。

因此常見雲霧迷漫由於氣氛清純、飄緲迷濛,

景致之美有若仙境,我稱之為『楓林彩繪夢幻湖』。

 1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2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3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4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5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我懷著一顆賞楓攝楓的心情,尋找楓紅的美艷滋味,

也為了暫避煩悶的思緒,獨行尋楓之彩,

冬初之時,山上的冷風寒洌,但是我的心是熱情的、

是癡迷的;『秋來誰染山林彩,層層楓紅迷萬人,

疊山山林紅葉飛,總是教人多流連。』,

楓槭紅時林間盡是詩情畫意,落葉熱情添浪漫。

幾年以來我一直追尋台灣楓紅之美的攝影,

終於賞到夢寐的楓林層層場景,楓樹成林是如此美艷,

達人走訪台灣國家森林遊樂區與許多山村的社區營造,

真的發現台灣越來越美,也希望能將最美的介紹給朋友。

6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7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8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9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秋令紅葉,美如雲霞,嬌似太陽,紅豔如血,

光彩照人的紅葉,素與動籬秋菊,不老青松,

傲雪獨立枝頭的紅梅爭香鬥豔相互媲美。

明池在嵐霧飛騰細雨飛飄之時,欣賞攝影這美麗的:

如傳說中的北橫公路山中明珠的『香格里拉』楓紅之美,

實在不必我用任何添加的語辭來描述,因這美只能會意。

或許我要讚美與驚嘆說,這是我要尋找自然美的『香格里拉』,

  上天神創造在我們心靈中安置的絕美盼望山林。

觀賞紅葉有三種意境,一看是:紅葉色彩斑斕,層林盡染,

在各種色彩中有一種秋的韻味。

二看是:看紅葉如火如荼,紅葉在風中蹁躚起舞,

婀娜多姿的倩影,遙看一樹淩霜滿天,好似衰顏醉裏紅。

三看是:紅葉落葉飄丹,在颯颯的秋風中紅葉盡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悲壯與灑脫。

 10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11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12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13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我好似深深地將心靈寄託在喜好自然之中的美好嚮往,

超越地理的時空存在,成為我們追求意境之美的至高理想,

人間之美那就是:真美真善,自然可愛、閒適無雜、

悠遊自在、知足寧靜、和諧逸雅,平安喜樂。

『近山者須懷著仁心,近水者則需要有智心』。

我想儘管每個人對山的認知,對水的感受不盡相同,

然而都能從中獲取各樣的藝術靈感,

並以不同的構圖取景顏彩藝術方式表達出來,

知道這是自然之美激勵了人的關懷情感和創作的熱情。 

14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15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16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我由衷嚮往珍惜自然中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喜歡走出侷限的生活空間,讓生命融入自然之美的景觀,

那種悠遊自在的心情中,才能重新發現自我的存在之娛,

重新感受到一股淡泊、清心之美的力量,

讓心靈與神的靈相約,在支撐著我煩躁空虛的心境,

讓我驚喜地發現:原來幸福也可以這麼近。

明池的楓紅在深秋蒼勁神韻,依然美豔如花,冷豔幽香,

旖旎壯觀,它是一種溫馨高潔的葉子,贏得千古詩人的讚賞,

這不正是:『只言春色能嬌物,不道秋霜更媚人』。

古詩人清雅動人的筆墨,描寫那一幅幅雲繞山戀,

楓葉火紅,夕陽與紅葉相映成趣的晚秋迷人的畫卷,

從而成為如今還傳誦的篇章,映天醉地的片片紅葉,

都勾起人們感懷感恩  神創造大自然之美的喜悅,

其細斧精工的造化讓人從心靈深處發出讚美與驚歎!

17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18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19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20明池楓紅意境幽邃之美  二  

http://youtu.be/UIbqdEObBlY

arrow
arrow

    攝影達人c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