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勃勒繽紛的浪漫 

                                              攝影達人ctg攝影/

夏季的色彩,就像我喜歡梵谷畫中的普羅旺斯有著;

『燦爛的陽光與黃金色彩的優美景致,總是熱烈繽紛充滿活力。』

清晨的阿勃勒花上綴滿剔透昨夜絲絲的雨珠,

天藍得奪目讓人喜愛,純淨的色彩淨化了人的眼眸,

水珠上閃爍著小小的金色太陽,昀光燦爛,寧靜而透明,

真是能讓人忘記憂愁,我似聞到陽光的芬芳,它茵蘊在阿勃勒的花葉上,

它讓人迷醉,眩暈於那透明的金色光芒。這一串串黃金色,

濃郁、奔放的金黃色花朵如風鈴般吊掛在樹梢美麗的模樣,

金色的花開得那麼爛漫,像純真的像稚子的笑臉,一叢叢一簇簇,

愉悅快樂張揚,那就是黃金雨─阿勃勒花季開始了!

 1阿勃勒之美二

2阿勃勒之美二

3阿勃勒之美二

4阿勃勒之美二

5阿勃勒之美二  

夏是託阿勃勒捎來另一美麗的圖畫,讓我不自覺溶入季節的漩渦,

阿勃勒花避開所有的嫵媚與妖嬈,盡情展現著淡淡芬芳的優雅;

再次讓我走入莫內的印象派花園,這翠碧的樹林,襯著湛藍的天,

我意蘊徘徊在黃金花園中,神的彩筆在這環境的空間臨摹,

這綠的葉衣,這黃的花蝶,盡情的繽紛揮灑飛舞,

我被這對比有著強烈的驚異與感動,被這如狂奔的色彩淹沒,

心靈深處享受著一道道美的饗宴,似止不住波動的思維,

我想詩人是有著善於“感物而動”的心靈,這光彩燦然的美,

是詩人們構築其精神世界的美麗色彩,阿勃勒花像一個個跳躍的音符,

抒寫的旋律掛在枝頭上,隨風搖曳,黃色花瓣如雨點般落下,

這有如「黃金節奏」,真是浪漫極了,給予人無窮的愉悅靈感,

輝映著單純和快樂,充滿激情的感恩 上帝的恩賜。

初夏微涼溫熱的和風,一樹樹鮮黃的吊飾在綠葉中高高掛起,

阿勃勒花串串瓣瓣的彼此相親愛戀親吻,

這花瓣追逐那花瓣,輕柔嫵媚的笑容,繾綣的黃金雨,

連麻雀和蟬都聚過來參與熱鬧,一邊曬太陽,一邊淋雨,

垂掛串串金色鈴聲的喜悅,花姿灼灼荏染,煇麗的晶采身影,

繼續演完春天的心事,讓夏季來時繽紛開枝再招展,開花結果。

 6阿勃勒之美二

7阿勃勒之美二

8阿勃勒之美二

9阿勃勒之美二

10阿勃勒之美二  

『走在阿勃勒的花海裡,好像進入一幅淡淡的水彩畫中,

美麗的彷彿沉入夢幻,這透出金黃顏彩特有的婉約氣質;

這自然之美朵朵鮮花引導我們走入朝聖路,我為夏季留影,

擷趣著自然的芬芳,伴著美麗的彩雲而來,金色的樂譜,

藍天中的太陽下,每一處都是風景,如翩躚的金色蝴蝶飛舞,

是生命美麗的躍動青春,是夏季美麗的戀情,如火般熱情親近我,

燃燒著是我濃烈的愛,靈魂溶入這美麗的色彩中,

無法自拔熾熱的溫柔令我迷醉。』

 11阿勃勒之美二

12阿勃勒之美二

13阿勃勒之美二

14阿勃勒之美二

15阿勃勒之美二  

阿勃勒花朵在艷陽高照之下金黃豔麗,

成串黃亮亮,花落就像黃金雨一樣,舖得滿地「似錦」。

很少人留心去研究它每一朵花其實有五片花瓣,

因為沿著長長的花軸成串盛開的花朵無數,

盛開時,滿樹的花串幾乎掩蓋原有的綠葉。

成排的阿勃勒同時一路盛開,滿眼燦亮金黃鈴鐺飄盪、美不勝收,

花謝後結成如腊腸狀的莢果,褐莢果樣子長像香腸掛樹上,

成熟後由綠轉黑,旋掛在樹上亦相當逗趣。

阿勃勒,有一個美麗的名稱叫做黃金之雨「Golden shower tree」,

不是天下起了黃金雨,而是看見鮮豔的黃,心像雨落般澄明。

帶著幾分文學性,取自花瓣隨風飄落時,如細雨紛飛的意境。

在色彩學裡,金黃給人一種清新、很精神、很陽光且健康的感覺。

因此,在畫家的眼裡,阿勃勒有著更具盎然生氣的活力。

『露邑黃金蕊,風生碧玉枝。百樹舞華滋,千株同搖樂。』

在花的思緒感觸、花的澎湃中暢漾,靜聽花開昂然的心聲,

領略蓬勃朝氣的胸懷,對這阿勃勒花千分眷戀、萬分撫愛。

擁有著別樣的欣賞,別樣的讚美,及心靈交流的別樣喜悅情懷。

16阿勃勒之美二

17阿勃勒之美二

18阿勃勒之美二

19阿勃勒之美二

20阿勃勒之美二  

【待續】

 

arrow
arrow

    攝影達人c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