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攝影達人ctg攝影/

阿里山賞櫻者真是比花多,用人山人海還不足以形容。

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是阿里山各類櫻花盛開的季節,

櫻花有多少種?我想沒有多少人答得出來!

在台灣阿里山上能見到的花種,不就是七、八種嗎?

聽說日本滿山遍野二百多種櫻花齊放的壯觀景像,

我從心底發出一股對 神創造大自然之美的讚嘆。

我希望有一天能做拍出一本阿里山櫻花專題的書。

用專業的攝影技術,搭配群櫻飛舞之姿,骨幹伸展之美,

讓更多的人都能分享櫻樹的堅毅與櫻花的美。

勇敢剛毅矗立千百年著名的『紅檜神木』,

已不堪雷電打擊哀然枯斷了,

取而代之的是櫻花季開始,盛開綻放的翡紅山櫻、吉野櫻花。

在這段期間內富士櫻、八重櫻及大島櫻會陸續開放,

真正進入花季的鼎盛時期,

可謂『櫻彩繽紛飛如雪,山野綠意舞春風』,

到阿里山賞櫻在不同的天候,可有不同的意境心靈感受。

 1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2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3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4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5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清晨從塔山谷間升起山嵐迷霧,點點如雪的花絮,

在霧濛濛的晨曦中,享受:『霧水輕沾羽欲濕,

飄霧煙雨樹濛濛』的詩意,但到偏午時分,

陽光強露臉顯出:『燦爛嬌豔溫暘高照,彩雲翩翩悠遊』,

此時正是拍照的最佳時段,午後;則山嵐飄移再度昇起煙幕,:

『山容瞬間迥異,雲霧四起翻騰』,吉野櫻;花團錦簇頓時陷入迷濛中,

朧上淡淡輕霧彤雲如夢如幻。

於傍晚時分,紅日再現,滿天的紅霞映上枝頭櫻花,

那種感覺更美,增添幾許意境姿彩。

6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7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8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9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10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對櫻花的癡迷,也是我對攝影的傻勁,留下櫻花的美姿,

也使我懷著欣賞與受教的心情,享受這一刻唯美的幸福感動。

群櫻盛放飛舞,耀眼且盡情似的綻放眼前,有情侶在花下相擁談情、

有一群好友優雅的在櫻樹綠草坪上談笑風生,而這幅幅美的情趣畫面,

竟都是任櫻花瓣如雪花紛飛下進行。攝影的迷人處,應該就在這裡吧!

把這個美的季節,在某處將某物,用攝影機將最美的事物紀錄留影,

將短暫的美化為永恆;再跨時空之限,尋找知音,

讓畫面上讓人感動的雅逸美,一張張傳遞出去。

11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12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13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14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15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日本人愛櫻花是真的成癡了;和服上刺繡有櫻樹花,

領帶花色有櫻影,居家住處有櫻樹,

甚至壽司的製作也做得像櫻樹枝幹,

真讓人捨不得吃;日本人的生活中幾乎都有櫻花與樹的影蹤,

使我對櫻花之美也癡迷了。

但說歸說,要趕在三中旬月花開盛季到阿里山一趟,

還真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行,從去年盼到今年,

一生能有幾個時光能有緣賞櫻?說櫻談櫻,

使許多未曾歷其境見其景的人,

已經相當入勝,那麼就享受我的櫻花之旅攝影記趣吧?

 16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17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18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19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20阿里山美的誘惑  賞櫻  

每到櫻花季成千上萬的攝影者賞櫻者,

飽嚐了賞櫻、拍櫻、尋櫻的辛苦與喜悅,

在微寒的阿里山山中,看見許多人帶著豐豐富富的一臉欣喜,

以及宿願得嚐賞櫻、搶攝櫻的滿足,

陶醉在無憂之境,真是讓我們在緊張又煩忙的競爭空間,

有著優雅閑靜快活的浪漫時空。

櫻花之美,是在看到盛開綻放畫面的一剎那,

是不需要有多餘的讚美,只有靜謐的心與濃濃的感動。

我對上帝的創造驚嘆!更對自己能見到這樣的美景,

感到無比的愉悅,更有許多心靈美的體會昇華。

這是謙卑的熱誠!是一股偷閒的傻勁!

或是一種癡心的愛,但絕對是一種美的饗宴吧!

今能一窺攝影櫻花取景的堂奧,我自己也頗為驚訝,

原來能留住美的櫻花景觀!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待續】

arrow
arrow

    攝影達人c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