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攝影達人ctg攝影/

波斯菊之美超吸睛『九月至十月』福壽山以前只有蘋果樹、

高接梨與茶園間增添多彩的美麗。現在全省許多攝影學會與賞花者,

真是趨之若鶩的爭相前往拍攝高山波斯菊的婀娜豐彩之姿。

英名:Common Cosmos.科別:菊科

別名:秋櫻;秋英;大春菊;五瓣梅;考斯慕士菊

植株性狀:原產於墨西哥,為菊科波斯菊屬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株高可達1公尺,莖細長多分枝,對生羽狀深裂葉,小葉纖細線形。

頭狀花序,單瓣或重瓣,花色有紫紅、粉紅、黃、白及雙色系統等,

花多呈單瓣型的頭狀花序排列,亦有兩、三層舌瓣花的重瓣花型,

自植株上端頂生或腋生而出,具細花梗。

舌狀花艷麗有各種不同顏色,管狀花為可稔實性,長線形瘦果。

花色有紫、洋紅、淡粉、純白及白底鑲邊或紅底白紋等雙色系統。

 1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2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3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4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近年來更有經多年育種產生的黃色品種發表,使波斯菊的花色更為廣泛。

波斯菊原產於墨西哥,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

歐洲的伸士淑女們,才有緣見這種楚楚動人的花。

船員們採下種子,將它帶回歐洲栽種,由於它的長相討人喜愛,

又容易栽培,很快的從花園伸向郊野、山林,在歐洲大陸落地生根。

此外,大波斯菊也征服了植物學者的心。

它的學名Cosmos,希臘文原意有宇宙、和諧、秩序、名譽、

善行等正面意義,可見命名者對它實在是厚愛有加。

波斯菊象徵著少女之愛,代表著樂觀與悠閒,花開秋季,

莖纖細柔弱,惹人憐愛,如果你只是在某個地方看到那麼幾株,

或許你不會多加注意,可是如果一片波斯菊花海盛開在你的眼前,

粉紅的花海與藍天碧野相間,你一定會被這美麗的畫面深深陶醉。

傳說,歐洲的少女們,常常在情書中附上一朵中波斯菊。

一朵花,負載了多少情竇初開的少女心思,差澀中帶著期望,

喜悅中藏著不安,以及數不盡「他愛不愛我」的問號。

波斯菊的花語是:少女的純情,我可不知男士可否也送給美女波斯菊呢?

 5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6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7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8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福壽山的波斯菊,是讓住居於都市的人也能享受;

2000公尺高山美麗的波景田園花卉盛放之野趣,

感受那濃郁活潑亮麗多彩一大片的波斯菊花風情:

盛開的波斯菊;如童話廊裏是關於波斯帝國的故事,

我似乎慢慢走進了神秘的波斯帝國。

波斯菊花海非常壯觀,我愉悅的!驚嘆的!欣賞這片特有波斯菊花海!

我喜歡,粉紅、玫瑰紅、紫紅、藍紫、白色交錯盛開,

在秋風的清拂下,花海隨之波浪起伏,嬌柔美麗吸引了我,

更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很多人帶著相機搶佔有利位置,

都希望自己可以把波斯菊最撩人的姿勢拍下。

9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10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12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11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賞景攝影感觸良多,賦詩一首:

『我如何忍得擷攬,妳曵在金風中的柳腰纖細,

我如何忍得攀摘,妳盈在綠浪中的款款搖擺,

這片嫣紅的花海,如羞緋香腮的少女情懷,我攝影捕捉著;

翠綠的森林可是我的最愛,無意剝奪天地間共愛相映的色彩,

桌前的水瓶不忍將妳捻採置懷,唯願愛放寄自然,

忘了一心獨得,於此我擁月華柔撫著妳嬌軀的貪婪,

就讓摯情,捻晨之光,澆心之水,施入愛之肥,

植播成下季開花重逢的喜悅,我讚歎:幽心一如天池上的神仙,

神引妳的風華來自遙遠,今生讓我視見優雅之姿,

我讚歎湖畔青楓的點綴,擲拋覆塵滌一條靜河映妳紅顏,

攝影人將再度的親臨,可為是妳我隔世銀河鵲渡的情牽,

隱在內心的秘密花園,將許承此生為我真愛妳的世界。』

13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14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15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16福壽山波斯菊之美  

《待續》

 

arrow
arrow

    攝影達人c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