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楓言話楓美 

                                 攝影達人ctg攝影/

往武陵獨行欣賞沿途風光,走訪雲霧楓葉林、翠綠果樹、

似條龍身軀的茶園、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等松林景致,

晚上夜幕低垂、星光閃耀,在楓紅林間小徑散步,

聆聽松吟之語、水澶之聲,真是如癡如醉,盡情淘洗身心靈,

一脈心韻極盡清徹!如洗卻塵垢後的凡胎,余焉能不飄飄欲仙?

清晨在蟲鳴鳥叫中醒來,呼吸大自然最純淨的新鮮空氣,

漫步在森林步道,盡情接受森林中陰離子與芬多精的薰陶,

這樣一山又一山一谷又一谷的彩林,真使人逸興遄飛。

秋冬,武陵農場這裡一年一度的『彩林大展演』的時分,

滿山的楓葉黃了紅了,秋風中,整座山都在舞動,一片金黃。

 1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2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3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4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5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從梨山往武陵途中的七家灣溪旁,湧入眼簾的是那;

『層層疊疊的灌木森林,紅黃綠相間,五彩繽紛,絢麗耀眼』,

紅的妖豔,黃的明麗,綠的柔和,漫山遍野,

真可謂『濃妝淡抹總相宜』,一路秋色,令人陶醉。

這獨特的山林深谷風韻,裝點出絢麗多姿的動人風光畫卷。

 6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7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8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9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10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來到武陵賞楓攝楓,真是『寒山十月旦,霜葉一時新。』。

眺望山巒間無意間染醉了楓林,紅楓葉如歌如吟,

我忽吟出了「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楓林醉」

的愛情故事;紅楓葉如夢如幻,凝聚了;

「片片葉兒隨夢頃刻飄遠,相看對泣竟默然」的苦戀;

我心靈中想著;讓紅楓葉如詩如畫,凝聚成:

「遙看一樹凌霜葉,好似衰顏醉裡紅」的漫山流丹。

紅霞繚繞情趣盎然,宛如畫家打翻了調色板,

色彩眩目得讓人心醉,作家楊朔在《香山紅葉》中寫道

「我卻摘到一片更可貴的紅葉,藏到我心裡去,

這不是一般的紅葉,這是一片曾在人生中,

經過風吹雨打的紅葉,越到老秋,越紅得可愛。」,

經典的語言道:「可貴的紅葉,藏到我心裡去」了。

11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12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13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14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15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我每年都收藏楓葉記載著不同故事的紅葉。

看片片飛揚的紅葉散落在我的足下,俯身輕輕拾起,

讓我閱讀深藏在每一縷葉脈中的情感故事。

在使我感動的故事中,細細讀出楓紅的柔情思念,

也能讀出楓紅的俠骨,更能讀出楓紅的靈魂。

台灣高山冬之楓紅,本是季節之色,卻將歲月定格,

幾度楓紅,幾度春秋,幾載分別,

紅葉黃花冬意晚,真是千里念行客。

16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17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18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19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20武陵楓言話楓美  一  

楓呀!你的風姿雖然冷漠卻燦爛依然;幾度楓紅,

幾度眷戀,幾次夢迴,陶醉在你冰冷且多彩的臂彎。

曾經的癡情言歡,揮手說再見,都消失在蕭瑟晚秋的季節裡。

芳華謝盡,暗香殘留,蕭瑟中楓紅之艷綻放遙遠的清夢!

攝影回來欣賞著楓紅美景圖,武陵農場的雲月依然,

青山依在,楓景依舊,曾經的古人,現在的今人,

似乎都在向山月雲樹宣誓:『我要再來』:武陵的風景是美麗的,

它不僅影存在作家、攝影家和畫家的眼中,而且,

你可盡情飽覽那迷人的金秋風光。

在這楓景楓語楓境迷離的季節裡,楓葉流丹,紅舞群山。

我默默的倚坐在楓樹下,親聞楓香的清雅醇味,

也許這是我獨行攝影之旅唯一的心的依靠。

希望台灣之美活躍在每個熱愛台灣山水的心中。

 

arrow
arrow

    攝影達人c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